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越恨,缘不断

相信缘分吗?我很相信。
不管是爱情,亲情或友情,
能认识对方,能成为家人,
哪怕是擦肩而过头,哪怕是那一霎那的四目交接,
冥冥中都被‘缘’给牵扯着。
难听点说,上辈子欠他/她什么,这辈子要还他/她,或者相反。

今早发现,无论我多么地讨厌一个人,想回避一个人,往往会让我与其关系不断,像是有什么事总将我们牵引着,即使和他/她没什么深厚感情瓜葛。
灾害,悲痛,伤亡,都能激发一个人的怜悯心,(如果那人还有良心的话)。所以良心,会暂时覆盖憎恨,哪怕只是短暂的,或是永远消除。

懂我的人,都听说过我难忍现在这个家的老人吧?
今早天未亮,我在睡梦中听见一声巨响。(像是外边有人丢物品撞到门的声音)
清醒那一阵子,没理会,继续睡下去。
不知睡了几分钟,听见那老人在叫姐夫和姐姐的名字。(是普通声量的叫着)
我奇怪,爬起来到外边看看。看见那老人倒在厕所里面, 应该是睡梦中上厕所,然后在起身穿裤子时,站不稳倒了下来,撞着了墙壁,就那个姿势瘫在那里。(她还清醒地说,瘫在那儿半小时了 =.=)
我无法扶起她,叫了姐夫和姐姐来帮忙,扶她起来坐下。她撞着了额头,肿得好大一颗,留了些血。那两公婆忙着换衣,载她去医院。
我竟然替她穿好衣服,拉好裤子,将她的‘赃物’弄干净,还将她的额头上的血擦干净。
除了我那时患癌得阿姨和妈妈,我没这么的服侍一个老人。何况是我讨厌的人。
是我良心发现,还是人之常情?

那一刻,是无怨地帮她。
但在她送院后,我重新思考,其实这并不完全是意外,她有点活该,她该对自己负点责任。
年老,病痛,并不是借口。
是她自己选择这样的生活,自暴自弃,不惜人怜的态度。
许多时日不多的人, 都选择积极地活着;
她却在那儿颓废着,365天躺在椅子上看电视,动也不动。
她的‘意外伤痛’多少也有点‘因果报应’。

她,是很好的例子, 让我看清将来年老时的路;
让我看清,我还有良知;
让我看见,越讨厌一个人,就越得面对他/她。

你爱身边的人,就得先爱你自己。

希望她早日康复。

3 条评论:

海角 说...

看來,妳真的很痛恨她。可是,至少妳還願意幫她都不錯了。

loong 说...

我也很相信缘份,既然命中注定你与他的相遇,那就坦然地接受吧!我相信喜欢与讨厌背后都有属于它的故事,不论是好是坏,都已成过去,看明天吧!XD

May 说...

海角:我还有良心嘛~ 不过她不在的这几天真的很爽!:P

loong:yea,我唯有接受她,谁叫我和她有缘,前辈子欠她的。。:P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