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

一条生命终结时

刚才在等巴士上班时,目睹一只猫被车撞死在路中央。
事发地点就距离我大约30尺处。我正朝着巴士驶来的方向看去。同一方向,突然有只猫像发疯了般从对面马路奔过来。 “扑”一声!眼看一辆国产Waja撞到它!时速大概有60km/j。 然后其他车辆继续行使(没办法,正好是道路繁忙的时间)


猫咪还没死,似乎头部被撞着,4只脚一直在挣扎着,身体也在路中央盘旋着。好多车驶过来,都在避开它。我心里祈祷着:“不要, 千万别辗过它!不要!快闪开!” 
想时慢那时快,一辆车子闪避不及,在它的肚子上辗了过去!是黑色的丰田轿车!啊啊啊~~~
为什么给我看见这每一幕?!!

 

猫咪似乎无力再挣扎了,慢慢的,慢慢的,瘫死在路上。。
不久后,巴士来了,它也闪避不及,再从猫咪身上辗过。地上的血迹从它的头部流出,我也不想仔细去看,我怕看到脑浆和内脏。。

 

从被撞的那一幕开始,我愣了,我差点哭出来,手都还在发抖着。
“阿弥陀佛 阿弥陀佛 阿弥陀佛。。。”一直念着。。请让它赶快解脱,赶快往生。
终于,它解脱了。 只是,尸体得等到清道夫来收拾。而我,脑中的那每一幕都挥之不去。


只是一只猫,明明撞到了它,却不顾而去。这是很普遍的,因为它只是,一只猫。
如果是一个人呢?
或许会临时煞车,然后可能造成连环车祸,伤亡更大;或许会不负责任,不顾而去。


生命无常。This is Life~    *唉~


2 条评论:

Yean Foong 说...

i always see this kind of things... why me geh?

but come to think about it, maybe the God want me to pray for it lor... so I always prayed they have better life next time...

海角 说...

我要是看到第一幕,馬上會不看。因為太恐怖,我心臟承受不起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