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关丹社区关怀活动 6/11

好久没写关于社区关怀活动的点滴了。
搬了新家,好歹也开个头儿。
这次去了关丹社区关怀活动,260位同学‘放鸽子’,最后只和中菁小学协办了个‘站在中学起跑点’的小六生一日营。这是我参与那么多次以来时间最短,活动最少,人数最多的生活营。像发梦那样,眨眼营会就完了,观察的事儿并不多。

以往3天2夜的活动,被缩成一天,而且是下午6时准时结束。刚要热起来的气氛,却被迫结束。感觉没那么的带出活动的意义,太轻松了,轻松到派我做副营长!拜托,下次别再来这个,我要当总务!

这里的学生,自律得让我有点不习惯。
早来又还未报到的同学,通常都会在校里跑来跑去或游荡。可是这里的,却会乖乖坐在食堂椅子上等候;
报到处开始,无需吩咐,已自动地列好队伍报到。还期待会出现混乱情景,毕竟有整170人来报到,哪知依然处于整齐队伍。


营长不是假的,破冰让他来带,真的将冰山劈开。哪家的小孩不爱玩,这一个环节,是他们真实开心的一面。


不过,当进入小组时,80%的学生都变得沉默。可能是要面对一位新脸孔(爱心哥哥/姐姐),拘束和保留是正常的,如何破冰?就得看爱心哥哥/姐姐的功力了。
这次所听见的组名和口号,真的蛮特别,有别于以往那些常用的。只是不懂,这些创意点子,是学生们自己想的,还是爱心哥哥/姐姐自己造的。

讲座,通常让人爱睡,而且是在吃饱和游戏后。所以主讲人的互动和演说方式很重要,再加上讲座内容,不宜长篇,得说重点。这次的两个讲座,“中小学,大不同”和“阅读”,我没在现场,不知演讲如何,只知爱心哥哥/姐姐都一同打瞌睡~ =.=

游戏,通常让人精神,不管你是否有吃饱。多元智能挑战,以音乐,运动,自然观察,空间,数理逻辑,语言智能等,组织成的跑站游戏。可惜我没在每一站观看,只到了数理逻辑和运动智能站。这里的学生,真得蛮配合,可能因为是游戏,大家特别投入参与。尤其是运动智能站,有咱们的拉丁舞王在!同学们被迫学拉丁!XD


“团结就是力量”,最好玩最能破冰的环节,因讲座超时而被迫取消。小组和大组分享就这样草草结束。这次活动,对义工来说,是超轻松简单的;对于学生,是完全不够的!才想看他们做回自己的一面,却这样的结束。

这是学校和现今教育的体制系统,学生们都是一刻一板印。因为学校威逼,学生们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参与。参与的态度就像他们在上课般,学生们都把我们当成老师,觉得老师这么说,就得这么做,不会想多的,也不敢跳出框框。自律,是好事;可有时我宁可学生们稍微顽皮混乱,做回自己。想说就说,不爽就顶撞,爱玩就尽享乐!虚伪掩饰真性情,让咱们很难观察到真实的他们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个义工队大合照~


续...

1 条评论:

loong 说...

喜欢喜欢..XD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