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

六朝古都- 南京

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,是长江下游地区重要的产业城市和经济中心

在这里,碰上了王先生,咱们的地陪。他是名老师,应该是教历史的吧!他用流利的英语和华语讲述南京的历史文化,说得像电视播报员般。他说了好多好多,什么朱元璋,孙权,石头城,三国等...不过我都记不着...=.=

抵达南京,天近灰暗。咱们依旧前往长江大桥,登上桥顶。我无法细心欣赏长江景色。因为当跨出门外的那一刻,身体只有僵硬,冰冷和颤抖。外边下着细雨,加上身处长江桥顶上,大风吹在身上,冷死了!我只拍了张照片,就跑回温室里!

用颤抖的手,拍下长江的暗景~



夫子庙夜景


导游们说,南京里有蛮多酒店都很。原因大屠杀事件,多少冤魂在此地游荡啊~
听了我毛骨肃然。这次入住5星级酒店,导游们说这个还好。

可是我总觉得心里有个挂。房间装潢得体和清洁,一进房间,我就把电视给开了。播的是酒店视频,配上中国古典音乐(那音乐有种古典和凄美的感觉,我倒觉得有点恐怖)
立即换转频道,坐在床上看会儿电视。却听见浴室有那种盖着马桶盖冲厕的声音.. 我对自己说:应该是隔壁房冲厕啦,房间隔音系统不同,所以听得见。

不是我要胡思乱想,可是心里开始不安。明明将暖气给开了,怎么身后有微微凉风??暖气风口也不在我背后嘛... 我开始对着房间说话,请大家行个方便,让我借宿一晚。这一晚,我没洗澡,也不敢洗澡。(反正天气冷,也没流汗..:p)

晚上我和全陪同房,这一晚恐怖了。我不晓得是在做梦还是真的,反正那一刻真的很怕!睡前咱们都把房里的灯给灭掉,除了浴室。半夜里,我迷糊地睁开半眼,看见化妆台上的灯亮着,全陪还在熟睡着。房里还是冷的,我将棉被盖至半脸,继续睡梦去。不一会儿,我又迷糊地睁开半眼,欧买葛我看见那台桌灯,一亮一暗,‘tick tak tick tak’,像有人在不停地在开灯和关灯!很很很很很恐怖!!!

我立刻闭眼,将棉被把头盖完,心想:应该是在做梦..”然后心里念着经睡着去。
早上醒来睁开眼,桌灯是熄灭的。所有的摆设和眼睛所看的角度,都和做梦的一样。我也没问全陪夜里的事儿,因为她是个易醒的人,桌灯一亮一暗,她不可能没感觉,没听到。所以我把它当作梦一场。(这样想会较安心。如果只是做梦的话,那也够恐怖了!因为做梦的那一刻,我真的很怕!)
* 幸好只是住一晚,不然我会吓破胆~

南京中山陵,孙中山的陵墓~

下雪啦南京第一场雪啊生平第一次看见下雪!好兴奋哦~



这个究竟是蔬菜或是花朵啊?它长得很像包菜哦~ 南京路旁,随处可见~

是雪咧!!(乡巴佬~ =.=



...


鱼米之乡...

5 条评论:

隱子 说...

哈哈!你以後應該還有更多住酒店的精彩故事跟我們分享咯~ :p

Yean Foong 说...

哇~~~~

星期六見面詳細一點再說給我聽!

Candlelyn 说...

去过南京,那边夫子庙夜景真的很漂亮!

lock 说...

你是導遊嗎? 這份工作不錯呀, 可以免費旅遊!

May 说...

我只是半个领队,而非导游。。lol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