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

《桃姐》



终于在今夜,看了《桃姐》
刘德华和叶德娴这对荧幕母子,情缘真的深厚,似乎每次演出都让人叫好,他们的母子对戏也真的让我的心给揪着。
整部电影在静态下演完,我是说在视像和音响上没有大起大落,而是很平静写实地演完..
一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,大纲专注在‘老人’的生活上。故事本身经已很平凡,正是这社会上发生的事。就因为普遍,以致多数人都没太多关注,真是现实社会人...(包括我自己)

在没有对白的荧幕下,我看着桃姐,泪水不自禁落下,让我不停地反思,脑海里出现的都是现在家里的老人,和以后将成为的老人。

当身边的老人还能像普通人一般地活动,年轻的就不以为意,平日的对待似乎变成理所当然。有朝一日老人不在身边,身体就好像少了根勒骨般,痛、虑、悔..
真正爱你关心你的,都不想被看见自己痛苦和脆弱的一面。为了让你释怀好过,揪着心伪装和掩饰,你心痛一倍,他/她比你心痛百倍。
别让老人那善意谎言给骗了,口是心非不只是女人专属,老人也专属不过。谁,喜欢呆在老人院?谁,不想幸福地跟家人团聚?当她/他365天与其它老人生活在一起,年老的、行动不便的、病痛的、寡言的...快乐的结识后,再眼看着一个个老伴们离去,只剩自己,等进棺木的日子...又有谁懂得她/他的心情?
看着亲爱的,备受煎熬和痛苦,而自己却无从无法帮助,那种心痛,宁愿受苦的是自己。
所以不能白头人送黑头人,甭想轻易了断自己。让自己承受失去老人的伤痛,也不能让老人来承受失去至亲的痛苦。我若化作灵魂,看见老人为自己悲痛落泪,怎么忍心安详离去?
突然这么想到,假若有天,我不幸地住进老人院,又假若知己好友来探望自己,看见憔悴孤独的自己,再看着友人心痛的脸色...(我幻想也太丰富了..)

突然很想念家里的老人...:(


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