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428。黄绿大集会3.0

428的前几天,翻阅了些报导,有许多想法和疑惑,同时和朋友聊起及聆听他们的分享,有从中获悉,也有些想法..
428前夕,收到信息说政府采用新‘武器’对待集会者,呼吁自备耳塞防耳膜受伤。
428当天起得特别早,激昂的情绪和动力,和友人前往城中城,参与反莱纳斯集会。清早还担心有关当局关闭轻快铁服务,幸好我们还是顺利抵达目的地,途中还不约而同地遇上熟人,一同前往集会。

依照计划,先抵城中城享用早餐,再赴绿色盛会3.0。那个熟悉的美食广场,都遍布了身穿黄绿衣的人们,孕妇、老人、小孩和青年,有股‘同道中人赴英雄大会’的感觉。

参与反莱纳斯绿色集会的人群,早上11时,准备启程前往独立广场。

布条、黄绿带、海报等,通通齐备。

转右的方向是前往澳大使馆的道路,转左则是前往独立广场之路,可全都被警察们给拦下!

前锋们突破左侧的警察防守,浩浩荡荡步向独立广场。


被突破围墙,无奈的他们,紧随集会者后队。途中一名马来同胞劝说,别太靠近警察,得尾随男生友人,否则他们一旦动手,不管老弱男女,就把最靠近的通通给抓起来。

这名友人,要给免费拥抱哦~!


还真的,有许多支持者拥抱~!thanks for saving Malaysia~

哀悼

一家大小齐参与

莱纳斯,己所不欲勿施于人,请滚回澳洲吧!

油站‘加油、充电’

一行人,跟着大队,前进!

前方已集合另一班支持者,大家汇合继续前进!



附近的嘛嘛店生意很好,卖饮品的冰箱都未关闭过。炎热的天气和烈日,不灭集会者的抗议热忱!

谁说的骚乱?都静坐在那儿..

前往‘不独立广场’的方向

那些各施其招的警察们..

已靠近警察围栏,人们都在往高出攀爬,摄下不同的状况。我们也跟着向前迈进,即使已没法再挤..

镇爆部队和水炮车准备就绪......攻击!

这是全民共有的公共场所,独立广场!为何阻止?何谓违法?

警方已将范围重重围起,集会者只在围栏围外静待和拍摄。

我们只是要干净的选举制度!

完全拥挤

Angry bird也来了!


这是另一条小街,集会者都被远处的催泪弹驱赶至此。四面楚歌,拥挤的街道,无处可逃,免不了中弹。原本身处前线的我们,因寻找便利店而掉头走开,庆幸避开了严重的催泪弹袭击。可是身处500米外仍能感到眼部和脸部的刺痛,可想在前线的勇士们是多么的难耐疼痛..敬佩!

催泪弹的袭击,驱使我们解散,折返城中城。途中经过车站稍作休息,却看见大大的吉哥脸,旁边还加个口号“Rakyat Didahulukan...”(人民为先..)。越看越火大,提议友人用那反稀土厂的海报,给吉哥脸给贴上!反正海报带回家也没用。感谢在旁的马来同胞帮忙贴上,还以为他们会阻止,原来他们也不想看见那副脸!本人倒觉得这海报贴对了地方,让大家看看,人民为先,不是口头说说而已,咱们的领袖是否真的以人民为先,采取应有的行动,聆听民意?权财利益远比健康环境重要?

集会解散后,同一天傍晚我收拾包袱回家乡。
后记:时间傍晚7.30,身穿黄衣的我正前往富都车站,突然一班黄衣人朝我奔跑。
其中一名安娣对我说: “靓女,不要去那边,警察在捉穿黄衣的!” 
我只说了:“哦~ ” 然后继续前往车站。突然一名警员前来阻我前进。
警:“Pergi mana? Balik balik!!”
我:“Yea la..I balik kampung sekarang la.. Kenapa? I tak pakai baju BERSIH pun! ”
警:“Okok..Balik balik!”
我:“神经病..”

然后他们继续捉人。眼见几名黄衣者被追和逮捕。我不懂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冲突,都将入夜,即使身穿黄衣或BERSIH衣在街上步行,何罪之有?不是故意要挑战法律,这不是我们的基本人权吗?
我身穿黄衣,背上沉重包囊走向车站,警员们的观察力就这么的‘好’?难不成我携带暴力武器?管他捉我!我无愧于心,理直气壮!


实话说,我个人并不喜欢吉哥和安哥,可是我不想腐败的政府继续腐败,这是冒险一战。
虽觉得净选盟是个非政府组织,也知道某些人会借此而壮大其利益,集会不应涉入政治色彩,但是没有反对党和其他组织的支撑,这个集会不会如此盛大,引起全球各界瞩目, 政治是肯定牵涉。
以前我相信,不是所有警察都是坏的。有些都是身不由己,任务所需,成为棋子;成为警员是某些人的梦想,他们都想为民服务,保障人民安全;有些也不完全认同执政党,可是得保住饭碗... 
428当天,警车驶入人群,间中许多人拍打警车,朝警车扔物,嘘声四起,还有人辱骂警员是狗等等,我都觉得他们太过了。可能之前的集会,他们或友人们曾遭警员们的暴力对待,所以他们不爽、痛恨和发泄。但这次,在毫无警讯下,对人民发动武器和暴力对待,真的对警方感到失望和愤怒,可是我仍相信有良心的警员是有的(不多吧,除了在当天执行任务的)。

谁突破围栏?谁引起暴动?谁开始攻击?谁是谁非?
网络上有不同版本的录像和影片,也有不同的分享和文章报导。

双方都在玩弄政治游戏,证据或否,反驳或否,
试图去相信,不得不相信,不敢再相信,徘徊之间, 不管是哪方...

709,遗憾,因为我错过了。
428,无悔,因为为我参与了。

虽不知结果如何,至少我用我的脚,走出了民主希望。
感谢和欣慰,当天出席的人民,让我再次看到了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!











P/S: 以上皆个人体验和想法, 无诽谤或污蔑之意,纯粹分享。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我喜歡dataran tak merdeka那張, 簡單有力的表述!

海角 说...

我沒什麼力在給任何評論。最後的怒氣,皆會在那張票上給答案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