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循环

以前,我的工作是要协助客人,完成他们的活动项目;
那时,我是Agency...
现在,我的工作是要让Agency来协助我的活动项目;
现时,我是顾客...

以前,我收人钱,提供意见;
现在,我给人钱,聆听意见;

以前,不停brainstorm, 想ideas, set-up 至三更半夜,几乎每天工作通宵,因为我收人家钱;
现在,还是要brainstorm, 想ideas, set-up无须至通宵达旦,因为我给人家钱;

以前,期限将至,成果交不出,很压力,随时被客人责备;
现在,期限将至,成果收不到,很压力,随时被上司责备,然后我会责备Agency...

以前,工作以外的时间,不管半夜或周末,都会接到客人来电,又是关于工作。接来电,是尽责和专业;不接来电,是理所当然,因为那不是工作时间。
现在,工作以外的时间,不想拨电给Agency,可是工作无法如期完成,我一直催促。拨电,是尽责,但人情上不体谅;不拨电,虽体谅,但职业病心理牵挂。

以前,工作以外的时间,看见客人的来电,我会骂到他们狗血淋头,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接过去;
现在,工作以外的时间,Agency不接我电话,我也会骂到他们狗血淋头,最后他们还是没回复。

这是成为Agency和顾客的分别。很明显地,Agency工作较吃力不讨好,相比的压力。所以我才转去做顾客,因为我了解!
两种立场我都身处过,有的时候我不想给Agency太多压力,可是outcome出不来,我也会被上头责备。老板催我,我无法不催他们。我觉得行的,老板可不这么认为,一改再改,以致交不到货。我明白这些苦境,可我不是最终决策者。挨骂,人人有份。

谁叫我处在一个独裁者的公司里头!
谁叫你们接过一个独裁者管理的任务!
我的公司也需要 diBERSIHkan!!!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