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

父母成长大会+儿童营

亲子教育很重要,尤其在这繁华的城市里头。
太多忙碌的父母,太多物质诱惑,太多负面讯息,太多竞争的环境;
无尽的课业,无尽的要求,无尽的学习;
太宠惯,太溺爱,太多太多...

这仅是个小管道,小平台,让再忙碌的父母和他们的宝贝一起来学习和互动。学到多少不重要,要的是互动,不管是亲子间的互动,小孩子间的互动,或是小孩和陌生大人间的互动,大家都在学习和观察。休想因一两次的活动而改变某人的思想和行为,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,又是机缘也很重要。

这是首次,也是我参与以来的创举。
因为活动只有一天,其实是不足够的。在进行儿童的同时,家长则前往<父母成长大会>座谈和活动。
首次,参与的儿童人数达300++人,而参与的义工人数高达100人。时间有限,都无法做交流和分享。以前都以团体进行,这次由于人数众多,得将团体撤出,以班级进行,变成10个营会在同时间进行。够力..=.=
儿童年龄介于4-12岁。试想100位爱心哥哥姐姐对垒300++小瓜!
结果是...很鬼累,但累得很开心,很爽~

我累,因为我得顾25++小小太阳(4-6岁),谁叫我是副班长!不不不,应该是打杂+奶妈!
带进带出大小便,抹地抹身加喂食,扮白痴引注意,还来失败和丢脸..=.=
现在的小孩真的超级幸福和宠惯!这可不行,一定要教,实在太依赖父母了!

小小太阳其实是超级好骗的!很惊讶,我竟然能搞掂哭泣找妈妈的小孩们!
换是以前的我,这种情况我脾气都来,能避则避!
现在发现,他们其实是蛮可爱的天使,虽然有时变成魔鬼~
这算是小突破呗?


谁不爱玩游戏,尤其是小孩!

专心嗅嗅中...

叔叔说: 右手黏红色的东西~

游戏后的征兆,累到...睡着了...

有得看,没得吃...:(

分享不一定要用文字,你画的图案,就是你的心情分享!

人肉GYM...


不管是过动或过静,小孩始终是小孩~ 天真无邪是他们了~

全体大大合照~ 蚂蚁头...

义工合照~


圆满结束
期待下一场的参与
希望有时间好好作分享和交流..:)








1 条评论:

loong 说...

你有喂奶哦?哈哈.:P 八月二十一再来玩过..嘻嘻.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