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星期日

马航MH370失踪事件,大马怎么了?

关于这宗事件,全世界都在关心和追踪,媒体报章、社交网站等等,不停转载不停上载,网络上你能看到比大马更快更新的‘进展和消息’。关心、焦虑、谩骂、指责,通通抛上网。大部分人都把对这事件的想法和观点都分享在社交网上。当然那是他们的网页,是他们的言论自由,每个人都可赞或谈,无人可阻。可所谓的‘分享’,不管是正面或负面,潜意识里的目的是想要得到人们的‘赞’和认同?

每每看到电视和网络报导,我的心的揪着,担心忧虑,当然我的焦虑根本不能和失踪者的亲属和朋友相比,他们的伤痛只有他们能体会。我揪着,不知因为班机仍下落不明,我痛心,是看见所谓的种种‘分享’,继而指责和谩骂,而且是来自咱们大马子弟。(叹气)
我即觉得可气又可笑,那些在社交网站评击‘大马政府无能,相继让国际成为笑柄’的人们’,到底是谁在把大马这‘无能’扩大成国际皆知的笑柄?

评击政府的无能,质疑和指责马航的效率,在这人命关天的事件上能有很大的帮助吗?既然这问题已成国际性,国民不是该更同心一起面对吗?连本土公民都一同谴责自己的政府,外人还能觉得这国家有能力解决这问题吗?怎么好像在间接摧毁这国土啊?外人在谩骂自己的国土难道会开心?相关当局的所有人员,大家都有家庭和至亲,难道他们都希望有人命伤亡?

马航面临四面楚歌,他们在承受着怎样的压力?在事件完全没有头绪,不知对错下,其实执行人员不管高层或否,都希望大家的协助和支持,有时候一句鼓励和支持的话,会成为更大的动力,努力战胜更多难题!无可否认马航在这事件的处理上有欠妥善,大家可否先别把先前观点混为一谈,可否先掀下对腐败政府的不满,暂搁近期的政治事件,把你的意见和看法,转为正面的建议给有关当局,不管接受与否,至少他们知道大家在给予鼓励,一起并肩作战。请想想如果你是里头其中一员,你的心情会怎样?没人是十全十美的,他们没想到的,但你想到的,请助他们一把,不管通过什么轨道。相比只会在网上评论这指责那,有建设性的多,至少你在转播正面的讯息,而不是‘人云亦云’地负面话...

当我站在亲属立场,我得不到更新和回应,很焦虑,继而烦躁,不能客观地冷静思考,再来找管道发泄,抱怨和谴责相关当局... 不能怪我,因为那是我的亲人,我担心;
当我站在马航立场,突然发生这事件,手忙脚乱必然的,但是关系到人命、国家和机构声誉,不眠不休都得把事情解决。在这政事多端的大马,部分人讨厌和不信任现有政府、不爽现有政治人物,加上强大的社交媒体,不是马航迟迟不予回应,哪怕人们要求‘至少给我一句话让我知道’,只是未经确认的消息都不能对外散布,因为每发布的一句一字都有可能被扭捏,只会更扰乱人心,更可能伤害到失踪者亲属。任何发布的消息都必须绝对准确,搜救方面要多翻确认后才能对外发布,因为马航是直接当事人,任何举动或言论将影响众人。在此情况下要求马航每一小时开个发布会,还得有重要发现?
聚集各宗教一同祷告,却被说成在作秀,到底是在对人或是对事?或许他们是在作秀,但这场秀有伤害到你们的家人吗?让你们亏了吗?管他背后目的是啥,这场秀至少是在转播正面和安抚的信息,体现了不分种族和宗教,为同一目的共同祈求。

我真的希望和呼吁,你可阅读任何的消息或分享,但请别转载或插上一角。现在不是谴责或追究对错的时候,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。在众多外国人谴责和谩骂大马当局的同时,国民可否站在同阵协助和捍卫国家名声,尽快解决问题呢?


为马航MH370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祈祷, 阿弥陀佛。


1 条评论:

阿慧曰 说...

说得好,网络大家都变成仙家了,骂就厉害,不见得是有建设性。

我现在最怕看到任何的评论、谩骂或煽情的报道。现在我只想关注相关搜查的进展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