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

'取智'记

相隔10多年后,第一次拔牙,是‘取智’,不是智取
因为价钱关系,之前都在考虑,让学生出手还是专业牙医。最终宁愿多付,选择专业的!(不是不想给机会学生学习,可我不想当白老鼠, 怕疼呀喂~

这次操刀的是位伊朗籍男牙医(没有臭味,而且口操流利英语,不用怕..lol
惯例的,操刀前,他还跟我讲解如何‘取智’,“由于牙根太深,这范围得割开,然后牙齿切开一半,然后再取出整颗
听了我都抖了,紧张到连哭腔也出来。一直问“要多久取出啊?打针会疼吗?拔的时候会疼吗?拔完后会疼吗?听说会发炎?不是很痛咯?” 他一直安慰说:“不怕的,你完全不会觉得疼的,relax~~~”

好了,坐上了那手术椅,电动椅缓缓移动至我躺姿,他在我的牙齿上涂上了草莓口味的cream?(不懂什么来的)稍后,开始替我打麻醉针,omg…那指针很长下..
我感觉到一支针插入牙肉,可是不疼,该是草莓口味的cream起作用了吧~
注射后,护士在我嘴里注入一些液体,冰冰凉凉的,然后在嘴的周围(即脸上)也涂上一些冰凉的东西。再来用蓝布把我上半身盖上,还有我的脸,只剩下半脸。在我的眼睛被盖上前,我看见他在消毒洗手穿衣袍(好像在戏里看到的那样..

终于开始‘取智’了。他像是用把刀子在牙肉周围按压,测试我的麻醉程度吧,问我有否疼痛,痛的部位我叫了一下。他:“hmm..打多一支麻醉针..” (其实也不是十分疼啦,不过安全起见,还是多些麻醉,那我就少些疼痛咯~)然后呢,我的左下半脸完全麻痹没知觉了,就连我的舌头
开始动刀了,可是我也不太懂他在干嘛,是在用刀?用钳子?用电钻?因为麻痹了嘛,只听见声音,和在割东西的感觉

整个过程的感觉是,先是在割东西- 用力地在扯东西- 然后电钻来了,那像是在锯开硬物的声音,很清晰地很刺耳地传入我耳里- 用手托着我下巴,再使力拔出被切开的那一半- 然后继续在钻,那声音“嗞嗞嗞…………. 大声至小声然后再大声越听见那声音越紧张害怕,左手一直抓着右手,大力地捏着,默默地在祈祷着…(其实是不疼的,只是心理作祟
他不停地问我“Are you okay? Feeling pain?” 全程我都用“ar”来回应。
他: Are you okay?”    我: Ar
感觉到有些疼,我就“Aaarrrrrrrrrrrr……” 然后他就稍微停下

不一会儿,他说done!我huh了一下,心想这么快?20分钟就好了?不是说需时45分钟吗?
护士不停地替我把血抽干,然后他开始替我在伤口上缝针,都不知缝了几针,只感觉到那线在我嘴角拉扯着,像缝衣那样,虽然没知觉,但是感觉蛮geli….接着塞了个棉花让我咬着,给了些painkiller和棉花,还我牙齿, 还给了我两天MC,就让我走了(本来1MC就够了,既然他offer两天,那就更好咯!)我连谢谢也说不出,整张嘴麻麻痹痹的,还有我的舌头,好像不是我的….

回程途中,思绪还未平复,那声音一直缠绕在脑海里嘴里的口水逐渐增多,舌头麻麻地,无法控制自如,把口水吞回去,加上能感觉到一些血腥味…argh…
回家洗脸,好像在摸石头酱,没知觉。饿了,没胃口吃,也不懂怎么吃,所以干脆不吃,趁机减肥吧~
拔后3小时,麻醉剂逐渐散去,脸部开始有知觉了,舌头活动自如了,也开始感觉到小疼…argh….千万别发炎,千万别大疼啊~~两天后得回去拆线呀~~

还有下个月得去取另一颗智啊~ 我的妈呀~~


我的‘智慧’被割开一半,血迹还有些牙肉在旁呢...

紧张的后遗症,自个儿手被抓红...

这个指示嘛,不能平躺?我的床?那我忌不是得睡沙发?

1 条评论:

Yean Foong 说...

walaoyeh.... 看到我都怕怕~!

放心,几乎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这种经验,现在医学那么先进,还好啦~ 以前的人更加疼呢!

摆得威,如果我去拔的话,会更加惨,因为我不能吃止痛药!

OH NO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