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

放肆


最近的我越来越过了
以前,在工作和社交上我蛮能忍耐
忍住我那股脾气
现在我发觉,自己越来越没耐性
太安稳的工作,太随性的上司,太熟络的同事
让我感觉太安适了,无需太多掩饰
然后渐渐地,我原形毕露
那种性格,那股脾气,一一现形

我的工作准则:做好本分,尽量别得罪人(为了让往后日子好过些)
然而最近,我那耐性有限的格子,那种自我自傲的性格
为何要卖你的帐?不想卖你的帐,所以语气欠佳
你过错在先,为何要我替你背锅?所以语气欠佳,脸色也一样
搞砸了我的工作秩序,为我安稳的一天增添烦恼,所以语气欠佳,脸色也一样
气上头来,我还砸电话呢!同事们都见惯不惯

心情好时,忍着就忍着,像Drama Queen一样回应
心情欠佳时,真的字句有刺般回应,然后你不爽
结果我自讨苦吃,让你给投诉
最终我划破了我的工作准则

有人的世界,太多是与非
有钱的世界,太多尔虞我诈
要学习顺哥情,也得学习顺嫂意
老板亦此,雇员亦此
伪装,逐渐变成家常便饭


我检讨,我尝试叫自己别冲动
…………..
我需要时间,甩开放肆….

1 条评论:

海角 说...

最近,我也有很多氣,不懂該如何發。。唉。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