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

心疼。心忧

一小时前的我正端药物给母亲;一小时后的我便坐在火车厢里头。。
火车启动,车速很快,不知过了多少个大小池塘,多少个山丛废墟,
望着窗外,仰着天空,从蔚蓝白云至乌云密布,
听着那一首歌《世界唯一的你》和《P.S我爱你》,突然脑海浮现很多画面,
眼眶泛泪,滴了下来。。

那一天早晨,起床时看见母亲还睡在床上,心想:“不对路,这个时候她应该在巴刹的。。”
看了看她的脸孔,摸了摸他的额头,她病了,感冒了。
唤醒了她,她起不了,全身疼痛,很晕眩。让她吃过早点和水感药,还以为情况会好转。傍晚时分,烧未退,额头反倒更烫了。
西医看不了,因为西药太散,让她起副作用;
面包吃不了,因为吃了会胃酸;
面线得煮至软绵,因为假牙让她的牙肉受损,咀嚼困难;
分量不能太多,因为胃风让她吃了又吐出来;
想让她多和点水,但每每爬起来,会让她晕眩和疼痛,所以她宁可一直睡着。。

给菩萨和祖先上了檀香,保佑母亲早日康复。
两次,菩萨的檀香竟然熄了两次。
不是我胡思乱想,点燃了的香,回头看竟然熄掉。卢旁根本没障碍物阻挡燃烧,真的很不可思议。
夜间,房里来了只飞娥徘徊着,我打开了窗户和房门,它终究飞不出去,却停留在窗户旁。母亲则一直在床上躺着。。

那一晚,我的心很痛, 生理和心理的痛,呼吸困难,很辛苦很难受。。(是时候做全身检验)
担忧,让我每半个小时察看,甚至是半夜,摸看她的烧退了没。
煮食递水,端药敷毛巾。画面就像当时患病的自己,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。
终于明白她的感受,那份担忧和心疼的感受。。

《世界唯一的你》,紧紧拥抱的,不是情人,是母亲,一生人只有一个的母亲。
P.S我爱你》,“我爱你没有保留,我爱你就到最后。。”这不是情人的爱,是母亲对儿女的爱。
我该回报的,是如同你爱我的那般,去爱你。


 妈,你要早日康复。。

4 条评论:

海角 说...

請不到假照顧她?

祝妳母親早日康復。

Yean Foong 说...

媽媽會好起來的,不要擔心。

loong 说...

加油,她一定会好起来的..XD

CheHun 说...

尽你最大能力做你做到的,要坚强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