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

爱我有多深?

无聊的一个人,突然想到这么一个问题。
戏里看得多的情节,女朋友常问男朋友:“你爱我有多深?”“如果我和你妈掉进海里你会先救谁?” 每次看到这,我都会觉得那女的很没脑,什么烂问题来测试情深度?!想必男生也对这种无稽的问题很懊恼。

那天看了《唐山大地震》,一开场就哭得我稀里哗啦的。 那一幕,两姐弟被困在塌下的废墟里,凶多吉少。拯救员跟妈妈说“两个只能救一个!” 爸爸死了,就剩下两个孩子,现在却只能活一个。这边厢儿子痛苦地叫着,宁可手臂被据断也得救他;那边厢女儿不作声,但是心里却期待着妈妈说“救姐姐”。
我哭了,哭得很惨。如果我是妈妈,我要救谁?这是心理最痛苦的挣扎!因为两个都是亲生骨肉!
最后,妈妈说“救弟弟”。女儿听见了,那种绝望的眼泪流在脸上,已失去支撑下去的意志。“为什么妈妈不救我~
那一刻,要证明什么?证明妈妈爱弟弟多于姐姐么? 根本无法比较!
就算救了其中一个,妈妈从此的日子就活在悲痛中,就那么愧疚一辈子。她会快乐吗?难道说她不爱姐姐?

我又设想到另一个情况。如果情况是:你是个女人,妈妈和你的孩子处于危险状况,也只能救活一个,另一方得牺牲。撇开年龄,健康状况,恩惠等总总因素,只想着你对双方的感情。一个是生你的, 一个是你生的。那你又选择就谁?
可能你会选择就妈妈,因为妈妈就只有一个,孩子没了,还可以再生;
或者你会选择就孩子,因为孩子是自己怀胎十月生的,妈妈虽辛苦诞下你,但你没感受到痛苦,那痛楚无法和自己生的相比。

以上这个情况其实也能测试自己到底爱谁较深。虽然两个都爱着,虽然失去其中一方会很痛苦,虽然你看着这篇东西时可以很理智地做出选择,但是当针真的刺到肉时,你还会选择救谁呢?到时的选择,我想大概也能测出对谁的爱时多点点吧?

这是什么状况抉择题啊!最讨厌这种假设性的问题了!可却被我无聊中想出来。。=.=

1 条评论:

海角 说...

明明在這裡有發了留言,卻不見了。

其實,愛並不能做任何比較。衹能依據當時情況作出決定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