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

宝岛。微记(一)

是的,我终于踏上这片国土,抵步阴雨天的桃园,温度才那20几度,一个人走在桃园市的街道上找吃去!是柜台帅哥导我错的路线,还是我听错了?10分钟就能找到吃的路,我竟然走了半小时多,却一间想吃的都没找着!一路上最最多的就是补习中心,最最多的就是刚放学的中小学生,还有各种诊所和医馆等等,可是却没我要吃的...
左弯右拐地不知走了多少条街,终于找到间想吃的- 五花马水饺馆。我高估了自己,点了一碗面(以为是小碗份的),看似不够饱,再点了饺子,最少要点1碟10颗(以为是小饺子)。由于太饿了,盛了一小碗米粥。菜上桌了...oh no....好大碗面、好‘肥满’的10颗饺子啊~ 看到都饱了... 隔壁桌的帅哥望了一眼似乎愣了一下...很想对他说:“ 帅哥啊,不全是我的,我其实是要打包的..”...LOL
结果我真的把它打包回酒店...回程中,等了好多红绿灯,过了很多大马路。感觉被路人们和骑车人士望着,嗯,我很特别吗?我才觉得你们奇怪。现在就像大马的夜晚温度,我穿着短袖袖T shirt 根本就不觉得冷。反倒很多人穿着冬装羽绒的,难怪我会成为众人目光...原来这就是台湾的初冬。那么大马每天都在初冬时节咯~
(后记:在台湾的第一天,过马路时差点被车撞倒。机车就在我面前擦身而过,就那么几公分!那刹那脑袋愣住了,停顿几秒后若无其事地继续路程。那刻若停不及脚步的话,我就会........)


这餐才台币140元


隔天开始了宝岛之行。坐了近1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淡水渔人码头,走了圈淡水老街。老天爷一直在下雨,什么逛街心情都毁了。


老伯问我:“对面是福建省啊?”  “Uncle,虽然福建蛮靠近台湾,可是没有近到酱离谱啦~”


独走。情人桥

游人必到-九份老街

虽说没到过九份,必然竭力逛完寻找好吃的。可是看见那拥挤的人潮,要停不停、想走不走的游人,我放弃了。还好有贴心的导叔打包著名好吃的给我,免了人挤人~ ^^

买手信(吃的),找阿信

这鱼丸值得试试~ 就在阿信隔几间的店铺。

你看那往返巴士在狭窄的拐弯处,那里还是九份的入口处,危险到...



从九份观景台望去...

另一个游人必到之地- 野柳地质公园
或许我拍的不明显,这是一条龙啊~

观望阴天下的‘石头’...


这个很明显吧...



著名的女皇头(拍的有点远)。因风蚀关系,女皇的颈项越来越幼细了,要来请趁早,在她的颈项断裂前....lol

暂时告别台北,前往温泉之乡-宜兰。从台北至宜兰,经过台湾最长的公路隧道,长达12.9km的雪山隧道,也是多灾多难的隧道。
这晚,我到了礁溪,入住了冠翔世纪温泉会馆,慢条斯理地叹着buffet dinner,膳后逛了附近的店铺,回到酒店当然就是泡澡啦!这酒店的特色,除了能在户外公众池泡温泉,每间房里都有能享受温泉泡汤浴!全程最最舒适的一晚,吃好睡好泡澡好...人生莫过于此霎那...
一人独睡,好想念这张床~ (我都把行李都丢床上,真的大到很没‘安全感’..)

浴室很大,浴缸很大,可容下两人有多。

先泡脚..

浸在温泉中,躺在浴缸,看着电视....wow....真系叹~
(后记: 没依指示,泡的太久,有点晕眩, 差点....)

享受一夜后,继续往东南下,沿着太平洋,一路上崎岖山路.......忧。幽。优


续...




摄自:爱疯






1 条评论:

Yean Foong 说...

哇~ 哇~ 哇~哇~ 哇~ 哇~哇~ 哇~ 哇~哇~

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你就好啦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