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

我杀了他

事情发生了该有两个月吧!但每每回想起心理忿感内疚,情景历历在目...

他虽娇小,但却格外活跃,是个很聪明的是害群之马- 老鼠!
我讨厌他!因为他咬烂我的衣物和包包,还趁我睡着时要我的脚趾头!幸亏我感觉到...不然脚趾肉定让他给吃了!
这是什么老鼠啊?!有那么的饥饿吗?!

我要终止噩梦,来个捉鼠计!最有效的方法?
老鼠胶- 嗯,太残忍了,活生生地粘在那里,谁敢把把它拔掉啊~ 
还是用最原始的方法- 老鼠笼!

把烤好的江鱼仔吊在笼子里,然后笼子置放在房间角落,hmm~ 那个味道,他一定来!
第一天,他不上当;
第二天,江鱼仔没了,他也不在笼子里;
第三天,吊了更多的江鱼仔,挂紧了,笼门位置调好了!
终于,在那个深夜,他落网了!

他在挣扎,在拼命地撞笼子,试想逃脱,顽强力犹如打不死的蟑螂!
我被他的撞笼声吵醒了。
高兴,因为他被逮住了; 担心,他一直撞门,真怕他真的撞破逃出来,那我不就惨了?
那个吵杂声,真的让人感压力,以为喷他杀虫剂,他会晕掉。
原来我是个白痴,喷了很多次,他都晕不去,只是软掉一会儿,然后又继续撞笼门!
实在不行,半夜三更开大闸门,把笼子丢到屋外,让他打雾水..

隔天起来,他还活着,还在顽强地挣扎。
这天家里没人,我本想将他拿到大沟渠里放生,可是那条沟渠相隔我家只有几条街,万一放了他又跑回来,那怎办?又没有车子载去别的地方..还有他还生龙活虎般,万一我打开笼门,他反弹跳向我怎办?怕怕..

老姐说,唯有将他放在阳光下,过后好处理。
就这样,他在烈日下,挣扎不了多久。每隔一会儿我都出去瞄瞄,他似乎有脱水的现象,体形似乎变小了,铁笼太烫了,他爬上笼门上角躲避,对着他,我说了百遍对不起。我本想在他最弱是放他走,可是他把笼门顶住了,看他动也没力气..就这样,我可说亲睹他死去,他的眼睛是睁着的..

那一幕,简直深刻在我脑海里。
那一天,是我最内疚和不安的一天,很沮丧,很有罪恶感。
虽然他该死,可我算是‘直接杀生’了!我杀了他!
这种感觉真的分外难受!

对不起啊老鼠,你的解脱是让你赶快去投胎,下世别再做畜牲了。

为你祈祷~ 


阿弥陀佛~




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